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海岛文旅走四方 美食美景美名扬
我县文旅产品亮相义乌文博会、郑州、西安等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9日 15: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岱山海洋文化,开拓岱山文旅新市场,近日,我县文旅人相继走进义乌文博会、郑州、西安等地,为当地群众和全国各地游客献上了具有浓郁海乡味的原创文化大餐。

  融合文旅 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11月8日~10日,以“融·合文旅、创·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借助这一平台,我县向省内外游客展示了岱山本土的一系列文创产品、非遗产品、百县千碗、旅游装备、智慧旅游等多个门类的文旅优秀一线产品,也向公众推介了岱山的特色旅游路线。“线下的宣传册、二维码、文旅产品的展示将我县的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对外进行了推介,让更多的外省市朋友了解仙岛、认识仙岛、走进仙岛。”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可喜的是,我县绿眉毛(舟山鸟船船模)、沙瓶画荣获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工艺美术铜奖;东海阿金嫂荣获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优秀参展企业(单位)奖。

  “这是对我们海岛文艺、海岛文旅产品的一种认可。”该负责人表示,文博会为岱山文旅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新颖的思路和机会,也解锁了新的发展方向,我县将积极寻求更新的合作机会。

  仙岛岱山 丝路相会豫见美好

  近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组织文旅人先后赴郑州、西安,参加全市举办的以“舟游列岛豫见美好”“舟游列岛丝路相会”为主题的文旅推介会。

  此次活动是自文旅融合以来,我县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以海洋文化、文旅产品为主题的深度旅游推介。我县文旅人全面展示了仙岛岱山丰富的自然资源、浓郁的海洋文化和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安推介会上,作为新岱山人的衢山民宿老板是个地道的西安人,他在现场生动讲述了对岱山衢山岛的一见钟情,也分享了在海边开民宿,来往接待了1000多位西安朋友的故事,让现场的嘉宾和市民朋友心生向往。

  别样的海岛风情、秀美的海岛公园、特色的旅游产品以及丰盛的海鲜大餐……此次郑州、西安之行,将进一步提升岱山旅游影响力,为岱山旅游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地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刘颖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