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 顺利完成省定目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30日 17:3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社保问题,关乎民生。记者从县人社局了解到,目前,我县已顺利完成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的省定目标,并追回社保基金39万元,全力保障基金运行安全,服务海岛民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县企业下岗人数有所增加。为确保全县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既定目标,县人社局依托基础数据库,摸清参保和未参保人员底数,并加强动态管理和分析应用,瞄准就业新增长点,鼓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实行“点对点”靶向精准扩面。

  “我们选择了精准对接,对新兴产业进行了扩面,特别是对弱势群体,我们与残联、民政进行对接,对残疾人、低保户进行调查,让他们中没有参保的,免费参保。”岱山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展诺表示。

  对企业养老待遇资格审核、企业养老保险转移、工伤待遇审核结算等日常经办业务,县人社局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涉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待遇的追缴工作,并相继实施了被征地农民“规范参保行动”、企业参保“专项治理行动”,切实防范社保经办领域各项潜在风险,确保基金有序运行。

  “今年,我们向31名涉刑人员,追缴了39万元。同时主动开展领取资格认证,采取无感认证方式,不用退休人员参与,由我们主动认证,保障基金的安全。”陈展诺介绍。

  此外,县人社局还通过精简人工窗口,引导办事群众自助办、掌上办、网上办等方式,前置咨询引导关口,提速群众办事效率。截至目前,社保政务网上受理率达67.26%。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瑾 夏秉挺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