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各银行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30日 17:3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岱山县支行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于11月28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启用存款保险标识,县内各银行业同步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

  “通过存款保险标识这种直观、醒目,具有公信力的方式,有助于储户更加方便地识别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更好地了解其存款受到国家存款保险制度的法律保障。”中国人民银行岱山县支行信贷统计监测部主任王科表示。

  目前,我县所有银行均已在营业网点入口处等显著位置展示了存款保险标识。为便于公众查询,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已在网站公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名称,并定期更新。

  “银行机构网点大堂经理等一线人员需向客户宣传解释存款保险制度和存款保险标识启用相关知识,使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王科说。

  另外,存款保险作为国家金融安全网的一部分,其资金来源主要是金融机构按规定缴纳的保费。收取保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市场约束,促使银行审慎经营和健康发展。存款人不需交纳保费。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婷 夏峥鸣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