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亓晓娇:做守护病人生命健康的“眼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日 20: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提起医生这个职业,脑海中会浮现出他们在诊室里问诊,在无影灯下手术,在急诊室里抢救病患等场景。其实,除了临床科室医生,还有检验科室医生,在聚光灯照不到的岗位上,他们运用专业的诊疗技术和设备,为临床科室诊断和治疗疾病提供坚强的后盾。

  在这支“幕后”英雄队伍中有一位检验科室医生,她叫亓晓娇,来自山东,已躬耕医学检验技术10余载。作为岱山医疗健康集团秀山分院的一名检验员,她用精湛的科研水平和高度的责任感,守护着岛城人民的身体健康。

  “大姐,你过几分钟再来拿单子。”“下一位,你把袖子撸起来。”……一大早,亓晓娇便开始忙碌起来,为前来就诊的病人检查血常规等。亓晓娇告诉记者,她第一次来岱山是2017年的冬天,一上岛就被岱山优美的环境、宜人的气候所吸引。

  “冬天的东北冰天雪地,光秃秃一片。岱山的植被却还是绿色,充满生机,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由于爱人在鱼山岛工作,亓晓娇更加坚定了来岱工作生活的决心。

  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2018年,亓晓娇成为了岱山医疗健康集团秀山分院的检验师。“以前我在黑龙江大庆的一家医院工作,现在还是从事老本行,我很有信心。”有着丰富检验经验的亓晓娇,很快就适应了检验员岗位,并全身心地投入到检验工作。

  “平时门诊来的病人都是常规检查、血尿常规之类,每周二、四做抽血大生化检查。现在的工作内容还包括公共卫生方面。”亓晓娇说,由于秀山乡老龄化比较严重,每年老年人体检就有一千多人,体检期间,每周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今年还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压力增加了,要穿着防护服去发热门诊采样,采过来后再送检。

  亓晓娇始终觉得,要干好检验员这项工作,必须得认真地对待每一份检验项目,这不仅是对患者负责,更是为疾病诊断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参考。

  如今,亓晓娇来岱工作已有两年时间,也渐渐与当地群众熟络起来。“刚开始很费劲,因为有些年纪大的病人,听不明白普通话,经常需要同事或者其他人帮着翻译。我有时甚至会用肢体语言去表述,但现在好很多了。”亓晓娇告诉记者,工作之余,同事们经常会教她一些常用的岱山方言,比如说“袖子撸起来”“按住伤口”等,更重要的是现在大家讲的方言,她基本都能听懂。

  从一点都听不懂,到现在能说上几句岱山方言,亓晓娇很快就站稳了脚跟,也获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喜爱。“这个化验工作必须要细心、谨慎,要对你出的检验报告单负责。”一直以来,亓晓娇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让自己尽快融入第二故乡,更好地服务患者。

  记者手记:

  检验工作,看似简单、轻松,其实也很枯燥,亓晓娇却一直坚持着,一坚持就是10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用细心、耐心收集和分析大量的科学数据,做好临床的“眼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佩佩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