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把优质居住环境带进小康社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5日 12:2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房前屋后整洁的居住环境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岱山的生态环境,它也是我们小康社会最基本的外部条件。本期《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带您近距离感受近年来我县开展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变化。

  李建新是东沙镇桥头社区居民,七八年前,为了生活上更加方便,他和老伴搬到了桥头上街的老房子,并陆续对房子进行了装修。但当时,门前的路却让李老伯开心不起来。

  “有砂石路、石板路、水泥路,一条路呈现三种状态。”李建新告诉记者,自家大门与路仅一两米距离,每当有车辆经过,晴天吃灰,雨天溅泥水,围墙都溅得乱糟糟。

  2018年,东沙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清杂物、治环境,桥头社区作为东沙镇治理的主要区域,环境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李建新家门前的路也换了新颜。清一色的人造石板,铺满整条桥头上街,“一路三材”的状态一去不复返。

  趁着改造的东风,桥头社区积极号召村民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李建新也找到了退休后的又一爱好——美化庭院。

  “种点花草,养点鱼,对我们70多岁的人来说,养养心挺好的。”李建新笑着说。

  钱雪球是岱东镇沙洋村村民,她也是村里的一名网格员。说起自己所在网格负责的沙洋河道,近年来因五水共治带来的巨大变化,钱雪球的话匣子立刻打开了。

  “以前在沙洋河道附近走,老远就能闻到臭味,河道里都是污水、淤泥、垃圾,完全看不到河水该有的清澈样子。”钱雪球说,“后来,五水共治开展后,对沙洋河道进行了整治,这条黑臭河一下子变成了品质河,现在周边的村民都在夸河水清澈。”

  河道周边整洁干净了、河水清澈不臭了,每天还有河道管理员清理河面上漂浮的垃圾,沿河村民的居住环境也因此有了质的飞跃。

  “大家看到河道变好了,自己的观念和生活习惯也发生了改变,过去在河里放养家禽的习惯改掉了,污水、垃圾也不会再往河道里倒了,谁都喜欢住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钱雪球说。

  如今,河清岸绿的沙洋河道,成了钱雪球和村民散步的好去处。由河道整治带来的居住环境提升,让沙洋村民通往小康生活的步子,迈得更加坚实。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俞敏敏 夏平龙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