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十多年间,他见证了岛城交通的蝶变
昔日孤岛枕涛 今朝宾客如潮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8日 10: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我县立足民生,围绕中心,持续加大投入,优化服务,为百姓的畅通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保障。本期《我眼中的岱山》,主角是一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转业军人——尼二利。从最初的孤岛枕涛,到今朝宾客如潮,十多年间,他见证了岛城交通的蝶变。我来自河南。大约在2008年9月底,我转业到了岱山。在此之前,我从未听说过岱山,更不知道岱山岛上是什么样子。来了之后,我发现这边环境挺好,很适合生活,便留了下来。

  关于岱山交通,那时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出岛难。以前如果我要回老家,需要坐车、坐船,下了高速再转车,基本上需要在路上花上2天时间,这对于出行的人来说很辛苦。如果遇到台风天、大雾天,更是出不了岛了。我定海的一个战友结婚、孩子满月酒,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两次都没有赶上。还有一次,我老家的战友来普陀山,本想陪他,结果又很不巧停航了……这也给我的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在大不一样了。因为大桥时代的到来,回家基本上长途班车直达。如果是自驾,随时随地都可以进出岛。我就和朋友们说,“现在,你们想来就来。”而且,岛上出门坐公交车也很方便,站点就在我家门口。

  因为我在这里生活得蛮好,家里人都知道这个情况,所以老乡他们也很希望来岱山发展。两年时间,我从开封、洛阳等几个北方城市招来30余个技术人才。这些人才基本上都留在了岱山,有的甚至买房定居下来了,孩子也在咱们这边的学校上学。

  我希望,未来岱山的交通能越来越便捷,特别是大桥建设,进出岛能更加方便,期盼岱山的交通更畅通、城市更美好。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整理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