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金敏俊:用双手点亮万家灯火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8日 10: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4年前,来自台州临海的金敏俊迈出校门,投身于海岛电力事业;4年后,金敏俊凭借过硬的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成了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东沙供电所台区经理。

  走进东沙供电所,记者看到白墙上安装着大屏,此时,金敏俊边敲打着键盘,边观察着屏幕上的数据。他告诉记者:“我的工作是做好辖区内电网设备运维监控、处理客户诉求、负责用户电表抄表及辖区各种营销配网的指标监控。”

  金敏俊负责的台区线损管理工作涵盖面较广,“综合性高、细琐繁杂”是他对自己工作精炼概括。“相较专业问题,于我而言,和客户的沟通交流更为不易。”他稍显为难地说:“岱山方言讲得磕磕绊绊,我经常用普通话交流,但东沙辖区内老年人较多,他们不大听得懂普通话,我们交流起来较为吃力。”

  检查时间到了,金敏俊来到更衣室换上工作服、戴好安全帽。记者注意到,每位电力员工的橱柜上都贴有家人的照片。在打开衣柜时,还会传来亲人的寄语。“这是公司为我们设置的温馨提醒,希望我们牢记家人,平安作业。”

  记者跟随金敏俊和其同事来到东沙镇小岙民宿片区,检查用户的用电情况,主要包括表计是否正常运行、接线是否合理正常、数据采集是否存在问题等内容。金敏俊摘抄完电表数据后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很关注小岙民宿这片电网设备情况,专门打造了2个民宿台区,既融合了民宿特色,又美化了周边环境。

  离开小岙民宿,走进东沙古镇。古镇内房子年代久远,存在线径较小等问题。考虑到线路漏电及老化现象,金敏俊与同事依次对沿街用户的表箱进行检测。一块钳型电流表、一支螺丝刀、一把尖嘴钳是他们工作时必不可少的工具。

  “阿姨,你家电线有些年头了,如果看到线路发白或者褪色时,有可能会发生漏电情况,请及时更换或者联系我们。”金敏俊指着周边的线路,耐心叮嘱老人。

  记者了解到,东沙古镇辖区内共有1000余户住户,金敏俊和同事每月平均需检查200余户,每次检查时间达6小时以上。“每个月,我得来东沙6趟左右,每次检查近40户。一般每户检查20分钟,一旦发现漏电问题,检测时间再久些。”说罢,金敏俊收起了工具箱,继续前往下一家用户。

  提及金敏俊的敬业态度,他的同事赞不绝口。“在电力行业中,有一项‘全国线损达人’比拼赛。比拼赛以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为标准。金敏俊因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作为新居民,金敏俊很自豪,他亲眼见证了岱山近几年的发展变化,果断买了房。他说:“我会用双手,继续点亮万家灯火,在第二故乡发光发热。”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琼苇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