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长涂海岛版未来社区启动“加速跑”模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14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未来社区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引力,将带来投资的新领域、产业的新平台、城市的新单元、居民的新生活。

  今年以来,长涂海岛版未来社区建设以“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七大板块”为核心,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首批13个配套项目一直处于“加速跑”模式。目前,数字化应用、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头脑基地”即将投用 科技化进程稳步加快

  作为未来社区“头脑基地”的硬件,数据协同中心已打造完成,迈入了软件拓展调试阶段。记者了解到,该中心投用后,对镇域的科技管控、乡镇治理、岛内交通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长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林杰告诉记者,目前,长涂镇正全力打造“微交通”,计划投放70多辆自行车,投运后将方便群众出行。

  数据协同中心投用后,长涂镇将逐步形成基础设施集约统一、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业务应用协同联动、政务服务利企便民的发展格局。

  林杰说:“从未来社区的七个板块看,每个板块都需要数据协同中心从中协同、支撑、应用。数据协同中心硬件的投入助推了长涂科技化的进程。”

  村镇环境整体提升 赢得村民连连称赞

  走进长西村,映入眼帘的便是干净整洁的村道,各类绿植将周边环境点缀得绿意盎然。日前,长西村对兴港小区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利用灰砖、栅栏等,打造了20余处“一米菜园”,让荒地重新焕发生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看着自家门前的“一米菜园”,兴港小区的徐阿姨甭提多高兴了。“以往这里杂草丛生,杂物乱堆,村民都没地儿下脚。整治后,不但环境提升了,而且咱们还能继续种菜呢。”

  长西村村委会副主任胡江说,“环境提升是未来社区的基础。原先环境脏乱差,自从有了‘一米菜园’,村道整洁干净了,容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下一步,长涂镇将就地取材,在设计中融入特色文化元素,让“一米菜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使村民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建设生态河道 打造宜居宜游宜业乡村

  在未来社区建设的进程中,长涂镇还将目光投向产业发展,致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乡村典范。

  连日来,长西生态河道施工现场,河道拓宽、木桩护岸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悉,该河道预计明年5月建设完工,届时,该河道将集景观、排涝、泄洪、蓄水等功能为一体。

  长涂镇副镇长蒋燕清表示,这条河的打造以生态为主,不久之后,将会成为休闲旅游热门打卡点。目前,与未来社区相配套的公园、球场、健步道等运动休闲场所也正同步建设中。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泓秀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