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三十而立”在海岛打拼美好生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15日 10: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树上的叶子,终其一生只为呵护美丽的花朵,而每个平凡人的背后也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冀,今年30岁的赵强亦是如此。2012年,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赵强,在亲朋好友的介绍下,带着妻儿不辞千里地来到海岛岱山打拼,用八年时间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开启了生命的新篇章。

  如今赵强已是一名熟练的智能家居安装技术员,每天一大早,他便和同事们忙碌起来。当记者看到赵强时,他正坐在办公桌前认真查看着图纸。“我刚开始来岱山时找工作很困难,因为没什么学历,只能送快递、做服务员,但我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总想学门技术傍身。”说起来岱的工作经历,赵强感慨良多。

  每一个打工者都肩负着一个家庭的生计和希望,来岱两年后,跌跌撞撞的赵强遇上了人生中的恩师,他带领赵强走进了电工工作室,这对从未接触过电工行业的赵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但看着工作室里的同事个个认真努力的样子,赵强知道所有的好生活都来之不易。

  “我当时就是在这看到了一个个五六十岁的老师傅还在学习电脑,我看他们这么要强,感觉自己更不能半途而废,既然书没读好,那就要学好一门技术。”环顾工作室四周,赵强当初那炽热而强烈的思绪逐渐涌上心头,仿佛又回到了刚迈入电工行业的那一天,他那双清澈的眼眸中始终透露着最坚定的信念。

  之后的日子里,赵强一直奔跑在求知求学的路途上,一刻都不敢松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逐渐在电工行业有所作为。眼下随着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赵强更是顺应潮流,将工作方向转向智能家居、智能楼宇这两大块。和同事商讨项目方案、分配任务,然后各自驱车前往工作地,娴熟地拿起螺丝刀、钳子等工具开始安装智能门锁……这是赵强每日的工作流程。

  “目前智能家居这块需要我们随时待命,客户家里出现问题了,我们就要及时去解决,有时下班到家了也得再去帮人加班解决,必须要对客户负责。”当被问起这一行业的工作常态时,赵强表示智能设备的安装与维修既是技术行业更是服务行业,必须要以客户的需求为第一准绳。

  “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从小小的电工到智能家居安装技术员,赵强在事业上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那份初心,也让他的事业路越走越宽。古人云“三十而立”,今年30岁的赵强除了在社会事业上有了明确的坐标外,内心也更加从容不迫,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了一种坚定和自信。两年前,在第二个孩子出生的那刻,赵强就决定在岱山买房定居,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

  在赵强带领下,记者来到其家中,还未走进家门,便迎面跑来一孩童。望着身下抱着自己腰的孩子,赵强宠溺地说道:“上楼去吧,别感冒了!”随后,他向记者介绍道:“这是我的大儿子,读小学了,小女儿现在楼上外婆带着。”这一刻,记者看到他一天的疲惫瞬间消散。

  因为下班时间的不稳定,赵强陪伴孩子的时间并不多,为了弥补遗憾,每天下班回到家的他总会抽出时间与孩子们相处。另外,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亲如家人的邻居,也让他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憧憬。“我基本在岱山定居了,对现在的生活很满足,今后只想好好赚钱养家。”赵强用最朴实最真挚的语言说出了自己的展望,未来他仍将策马扬鞭,为家人创造更加多姿多彩的生活。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琼苇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