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一片丹心献光明 履职尽责为人民
——记县政协委员方琦“出彩”事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2日 10: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方琦,现任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五级职员、财务资产部主任,认真务实是他的工作标准。近年来,他在政府部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向省电力公司陈述和呼吁,争取趸售电价、税收、农维费补贴等政策倾斜,为当地政府扩大税源税收作出了较大的贡献。而近几年,岱山区域电网建设大步跨越,电网等级不断升格,各经济大岛变、电、站、所全面超前布局,为取得强大的资金支撑,2014年初他组织与实施了企业改革改制工作,从县属电力企业升格为国网直属分公司。为畅通网、省电力公司对舟山群岛新区电网建设投资渠道作出了一定的贡献。2019年,在公司总经理直接指挥和大力支持下,本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与省、市公司相关领导、部门以及中介咨询机构等多方数次有效沟通,最终促成以资产经营租赁的方式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集体企业创造价值500余万元,为地方政府创造和巩固税源。

  目前,我省高技能人才储备量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很不匹配,方琦认为要为青年人学技术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他结合公司实际,创立了公司“财务论坛”载体,培养和煅造业务、财会队伍,为全面提升公司员工的财务与业务素养,进一步促进财务与业务高度协同融合,培养了一批既懂电力生产又具备管理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加快提升了公司有关核心业务的管理水平。至今已举办10余期“财务论坛”专题活动,为公司促进业财深度融合、业财高效协同方面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受到了省市公司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誉。

  受今年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受到冲击,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他积极组织相关业务、财务部门、业务支撑单位,在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创新驱动实施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金融完成签发金额2384521.79元,其中融资金额为2009190元,提前完成上级公司下达的指标任务,打破了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窘境。

  “我们电力行业是为民服务的行业,让生活充满光明与希望,让城市更加繁荣与美丽,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希望我们岱山电网更加坚强可靠,让供电服务温暖千家万户。”这是方琦的心声,也是他在电力行业坚持奋斗的目标。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方琦深知,荣誉意味着责任,只有务实工作,扎实履职才能对得住政协委员这一荣誉称号。“身为政协委员,首先要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从解决问题出发,在熟悉领域建好言、献好策”。方琦这样对自己的政协委员职责进行定位。近年来,他结合委员自身特色及优势,积极履行委员职能、建言献策,参加县政协及委室组织的各项会议、调研、视察等活动,在2019年先后参加了县交通局调研,深入了解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水路、陆路交通运行情况,随县政协调研组重点调研了秀山大桥开通后的交通组织方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并提出后续建议。后又参加了交通财贸组的“走近开发区‘一次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他还结合县情实际,就如何发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体作用积极提出适合的意见或建议。

  方琦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每一次“发声”都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并且能有效果,能发挥一点作用,就觉得很欣慰。依托政协这个参政议政的大平台,为我县的发展多尽一份力,是自己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他会在履行企业职责的同时,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努力造福社会、造福一方百姓。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