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攻坚克难 扎根鱼山
——记县政协委员陈坚“出彩”事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2日 09:5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陈坚,中共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石化”)党委纪检委员,公用工程事业部经理。2015年,浙石化项目正式启动,受股东方之一巨化集团委派,陈坚从项目筹备组开始,历经浙石化从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试生产,再到现如今一期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装置全面投产,二期建设全面展开,三期规划正式启动,他参与并见证了浙石化“航母”从无到有及起航的全过程。2017年,陈坚当选为第九届岱山县政协委员。

  入职浙石化以来,陈坚主要负责公用工程事业部核心区块动力中心的建设和生产。他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主人翁精神,以创业建设者姿态,牢牢扎根鱼山岛,立足本职,带领团队,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创造一个又一个前所未有。从2018年10月26日第一台锅炉正式点火,到现如今一期装置全面满负荷正常运转,陈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挥洒着激情和汗水,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部门的领头人,他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身先士卒,奋勇向前。公用工程作为整个浙石化项目的先头保障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自项目开工以来,他率先驻岛办公,长期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最长时间连续3个多月未下岛。浙石化项目规模空前,建设难度亦空前,面对复杂、困难的现场条件,他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我,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建设和带领公用工程团队,攻坚克难,脚踏实地,逐一完成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性目标。作为一名父亲、丈夫、儿子,他给予亲人的很少,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他是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他为鱼山建设默默付出,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在他的带领下,公用工程事业部所在的第四党支部被浙石化党委授予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称号,公用工程事业部连续三年被浙石化授予年度先进集体称号。他常说,功到自然成!只要把责任尽到家,持之以恒,一点一滴做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陈坚毫不退缩,坚守岗位。一方面,配合岱山县政府和基地管委会,组织事业部筑立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另一方面,亲自上一线指挥、协调,安排事业部人员、施工单位人员及时返岛、返岗,保证了疫情期间,浙石化一期生产和二期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而与此同时,新冠疫情始终控制为零。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坚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关心和关注岱山县的发展。同时,随着鱼山岛建设的深入,交通条件的改善,各种错综复杂的情况逐渐多了起来。他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学习,认真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培训学习活动等,充分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并就鱼山岛的医疗条件、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通过政协提案、大会发言、协商讨论等多种渠道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取得良好的改善,带来较好的社会影响。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将政协委员基本职责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自己熟悉的鱼山开始,多关注鱼山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职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政协委员。”他这样说道。

  2020年,是浙石化全面冲刺二期建设的关键时期,陈坚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信心满满的带领大家攻坚克难,扎根鱼山,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