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添彩教育岗位 传递政协能量
——记县政协委员陈燕红“出彩”事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2日 10:0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片爱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春秋。岱山实验学校副校长兼教师陈燕红,自从踏上三尺讲台到现在,一直在教育园地里默默耕耘。作为教育人,她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朴实而美丽的人生。在教育岗位上添彩的同时,陈燕红更是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传递政协委员的正能量。

  作为教育者,她坚持阅读教育书籍,深入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观看并研析优秀教学课例,把反思当作常态,把教育工作当作修炼,修炼自己的教育智慧与工作境界。近年来,勤思勤动笔,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在市县获奖或发表,《巧用交流支架,助力课堂学习》获市一等奖,《年级情趣“画话”的思考和探索》入编发表在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的《小学语文教学优化策略》一书中。参与设计并制作的“思维导图助学语文”其中一节,获得省精品课程。

  在本行业中,她坚持探究与创新。尝试运用新的学习方式,如尝试运用思维导图梳理故事情节,创设各种小情景趣学语文,开展图画文、微写作的实践探索,引导学生情趣学习,实现课堂高效率。亲其师,才能信其道,用温和富有童趣的语言和亲近的肢体语言,给予学生最佳的学习环境,激发孩子内心的向上力,最终达到“我想学”“我会学”的境界。2019年12月,浙江省教研课题《生活教育理论引领下的小学中年级情景微文写作的实践研究》获浙江省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赛、市读书征文赛获一等奖,教师个人也因此荣获浙江申少年文学之星征文赛小学B组一等园丁奖。

  除此,她还分享经验,甘为人梯,发挥引领作用。个人曾在舟山市名师工作室联谊活动中作《聊聊群文阅读》讲座,分享群文阅读的策略。在教师论文写作、青年教师赛课、教研组主题展示、县市展示课等活动中,悉心指导,引领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林佩、王璐等青年教师在市县获一等奖。学校管理工作中,个人还认真负责好学校宣传工作。规范而多面地传送校园新闻,精准而高位地宣传学校,在设计宣传角度、文字图片内容的审核和编排中,亲力亲为,又集思广益,让学校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学校信息曾在省市报刊、主流媒体、学习强国平台等发布。

  在教育实践中的探索与创新,在教育岗位上的辛勤付出,使她获得了同事、家长的肯定和信任,也得到了大家的尊重。

  而政协人的角色担当,她也始终坚守。她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参与提案与社情民意撰写。如参与县政协组织的“请你来协商”、文明县城创建专题会,参与实地参观活动等。积极参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系列活动,撰写“新样子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金点子和读书心得体会,并获奖。在政协“走基层、察民情、暖民心”主题活动中,撰写社情民意《关于岛城小区文明养狗的建议》,以一颗积极参与的心和行动履职。另外,撰写了提案《关于以套餐式培训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的建议》《关于建立和完善新居民家庭“育养”服务体系的建议》,并与相关单位部门做了协商和交流。在提案酝酿形成中,与单位沟通交流中,陈燕红对社会越发关注,对身边的人和事越发关心,真正担起一个政协人的社会责任感。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多年来,她不管是教书,还是履行委员职责,都以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教他们求知,更教他们做人,给每个学生以施展才华的舞台,为他们实现人生理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各种场合也不忘自己政协委员的角色,给身边的人传播积极的消息,传递正面向上的力量。从正面的角度宣扬社会面,宣传岱山好事好政策,展望岱山美好蓝图,鼓舞人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