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富而思源 报效桑梓殷殷之情
——记县政协委员金信定“出彩”事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4日 10: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金信定,是宁波兴普房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宁波市岱山商会会长。作为企业领导者、创始人,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质量创品牌,企业越做越大,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在参政议政、联系群众等方面都发挥着模范作用。以其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让员工及群众赞不绝口。

  作为企业家,他热心公益事业,尽力为社会分忧解难。宁波市岱山商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金信定就一直担任该商会会长,拥有会员企业122家,涵盖物流、建筑、汽配、文化、信息咨询等诸多领域,近年来,已涌现出了两家A股上市企业,三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是岱山县规模最大的异地商会。他致力于把岱商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互动、抱团联动发展作为重头戏来抓。2017年,为服务家乡、救助家乡部分因病致贫、因灾受难、因贫失学家庭渡过难关,成立了宁波岱商企业慈善基金,以商会名义共向岱山慈善总会捐赠资金319万元;2019年又成立了教育基金,当年捐赠教育基金30万元,并将在五年内捐赠15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助力岱山教育事业发展。

  金信定还经常组织联谊活动,帮扶困难群众。积极与下岗失业人员开展手拉手、送真情、献爱心援助活动,帮扶困难群众实现再就业,为共创稳定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认真当好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宣传员、播种员、参谋员。”

  懂得感恩,风趣善谈,为人低调,这是金信定给身边人的深刻印象。“我是农村的孩子,农村的孩子早当家。我自己致富了,忘不了曾经帮助我的人,更要以一颗感恩的心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人。”金信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当谈起自己人生乃至企业发展中的贵人,金信定的眼里充满了光芒,更多的让人感觉到他对那些人的怀念……他说这些人都成为了他一生的朋友,其实还有好多慈善帮扶的事,但他本人都忘记是哪年哪月的了。

  多年来,金信定精心呵护着他钟爱的企业,一步一个坚实脚印地前进着,又凭着一颗回报社会、奉献社会、创造未来的心,在平凡的事业中创下了诸多效益,实现着他的人生梦想。

  金信定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履行职责,勇敢谏言,他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以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深得政府的信任和肯定,彰显了一名政协委员的本色。

  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金信定作了题为《发挥岱山在外乡贤作用助推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提出了多个建议与意见,包括成立岱山在外乡贤联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沟通联络机制;拓展在外乡贤交流沟通平台,尽早在其他条件相对成熟的地方组建异地商会;关心在外乡贤及其在家乡亲人的生活,对乡贤中的代表性人物继续适当作出“两代表一委员”等政治安排,使在外乡贤们能真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金信定作为一名企业领导者,他务实拼搏,以质量创品牌,以信誉求发展,同时不忘热心公益,富而思源,助力他人“出彩”;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他关心社会,关心群众,积极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乡的舞台做着一件又一件社会正能量的事,体现了一名优秀政协委员的高度的责任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