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守牢战役防线 真情服务群众
——记县政协委员龚建军“出彩”事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4日 10:0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龚建军,现任岱山县高亭镇高亭二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他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关注民生服务村民两面方入手,做好村委工作,保持稳定。2019年,他所任职的高亭二村被评为市级文明村。一方面,他抓好村两委班子强化责任意识,带好队伍强化党性意识,建好机制强化共建意识,三个强化筑牢村党建基础,设立村党群众服务中心。另一方面,他始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焦点,以群众需求为重点,着重抓好民生服务,特别是老年社员群体需求,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发放退休金,春节重阳节慰问80岁老年社员,打造村老年文体活动室,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在今年的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战争中,龚建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组织领导高亭二村一线防疫工作的开展。从大年二十九值班到二月中旬,持续40多天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宣传、宣传、再宣传,利用村里的大广播、随身小喇叭,走村入户,把防疫注意事项传到每家每户;口罩、口罩、带口罩,有麻烦也要带口罩;洗手、洗手、多洗手,饭前便后要洗手!不串门、不聚餐!面对辖区内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需要逐个排查,并在其家门口张贴相关告示,一开始村民也不理解,不喜欢大过年的让人家在大门口张贴公告,不吉利。经过他多次上门解释沟通,后来也逐渐认可。

  随着县防疫指挥部的政策变化,龚建军的工作重点转移到了从外地返岱人员身上。高亭二村是城中村,外来租户又多,村道四通八达,难以设卡,只能一户户去走访排查,并张贴外来人员返岱通告,结合大数据反馈,把风险降到最低。在做从重点疫情区返岱人员的隔离工作中,一开始那些隔离人员不是很配合,在隔离期间有出门现象,理由是总要买菜买生活用品。为了把防疫政策执行到底,他就组织工作人员给在隔离期的村民和外来租户代跑,把每天需要的食物和生活用品送上家门,解决他们一时的困难。

  担任政协委员期间,龚建军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农村发展建言献策,谋划蓝图。他觉得作为政协委员,既是一个政治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职责。他注重把握热点问题,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经常倾听群众的呼声,真正了解和反应群众的愿望和要求,认真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把百姓的诉求传递到上级政府。

  出席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培训及活动,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主要途径。三年来,龚建军共参加三次大会。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他能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会议的关系,每次均能按时按点到会,积极参加政协的各种专题培训和小组活动。会议期间,他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参与分组讨论、审议等并踊跃发言,充分表达及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围绕海岛花园城建设这个主题,他参加了二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在“发挥高亭中心渔港”和“殡葬改革与服务”中进行讨论发言,为海岛花园城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基层政协委员,工作和生活在广大的人民群众之间,龚建军冲锋在前,最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状态,了解老百姓在疫情面前遇到的实际困难。虽然过程充满着艰辛与困难,但龚建军坚信疫情终将会淹没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之中,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一名政协委员,将恪守职责,坚守在防疫阵地的最前线。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