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净化人行道 还路于居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4日 10: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衢山执法中队开展人行道停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衢山镇人民路、校园路、蓬莱路等路段,对这些路段车主侵占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整治,着力提升城市人行道路畅通率,还路于居民。

  经过半个月的整治,机动车乱停人行道的现象有所减少。“在严管重罚下,车主的文明停车意识逐渐增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衢山执法中队副中队长罗泽民表示,自12月以来,该中队携手衢山交警中队共同开展整治行动,加大了重点路段违停车辆的管控。整治以来,共联合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抄告违停车辆70起,教育劝离机动车100余辆。

  与此同时,衢山执法中队还对城区主要道路人行道上的石墩、石球、石柱等硬质隔离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缺少、不足的路段予以增设,对存在移位、破损的情况予以修复。

  “整治前期,我们对初次发现的机动车违停行为,通过悬挂小卡片的方式温馨提醒,并告知正确的停放方式。另外,还通过上门宣传等方式,告知人行道上机动车乱停放的危害,提醒车主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罗泽民说,截至目前,衢山执法中队已发放温馨提示卡200余张。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衢山执法中队还将继续加大重点路段人行道的管理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科学、有效利用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共同解决停车难题,并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陈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田间地头农事忙 管理养护正当时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打造乡村振兴...
正风气 促发展 我县一人一集体受表彰
塑品牌亮特色 秀山常石樱花公园打...
蜱虫活跃期 野外活动需注意
愿检尽检 2024年“免费体检”有序...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