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微创新型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启航科技项目喜获首尔国际发明展金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4日 11: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启航QC小组的实践成果《电磁超声波电缆故障快速定位装置的研制》,喜获本次赛事最高奖项——铂金奖,这是该公司质量管理工作首次在全球竞争中摘得桂冠,创下了有史以来最佳成绩。

  据了解,《电磁超声波电缆故障快速定位装置的研制》是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启航QC小组通过PDCA活动取得的成果。该项装置由电磁波接收回路、超声波接收回路、降噪装置及电源模块四部分组成,利用电磁超声波接收回路,准确计算出故障点位置,从而快速准确定位故障点位置。该装置的研发使得电缆故障定位时间33.42分钟内就能完成,达到课题目标,并经科技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启航QC小组结合自身特色,研制具有海岛特色的创新成果,在各级各类赛事中表现突出,受到中国质量协会的认可与青睐。今年,经中国质量协会推荐,启航QC小组作为省公司系统唯一代表,携实践成果《电磁超声波电缆故障快速定位装置的研制》参加此次国际赛事。

  据介绍,此成果从设想到投产历时三年,在此期间,启航QC小组夜以继日地投入研发研制,部分设备历经反复的改造迭代,先后克服了电路板设计、降噪模块选用等方面障碍,最终在电磁超声波接收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成为电缆“精准定位和快速判断故障点”的“神器”。

  为全力冲刺本次国际最高奖,今年3月起,在国网公司、省公司的高度重视和专业指导下,岱山供电公司集合优势力量,细化分解近百项具体任务,并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参赛策略,持续优化应对方案。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备战,高质量完成了成果申报与提升。

  在当天的比赛中,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发布人员凭借出色项目、精美视频、特色服饰,自如应对,赢得了国际评委的广泛赞许,充分展示了岱山供电公司“海岛示范”的首创成果,也助力省公司在国网系统质量管理(QC)工作中“走在前、作示范”。

  目前,该实践成果已获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中国发明专利受理。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汤志成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