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我县两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24日 11: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公示,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成功上榜,实现我县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零突破。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高新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也是相关行业内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是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高等级、最具权威的荣誉称号。

  “海山密封”公司作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产品自主研发能力,公司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项、有效实用新型专利10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8项。企业生产规模、研发能力、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前列。

  “制造企业在将保质产品做到极致的原则上,还要在质量、成本、人力资源、创新管理等方面下大功夫,不断地进行科技投入、软件投入、硬件投入。”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中堂表示。

  同时,海山密封公司还是国内密封材料五强企业,其主导产品隔热密封组件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3%。“尽管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我们今年比前两年要好得多,特别是经济效益增幅比较大。这都得益于创新研发。”施中堂说。

  据了解,与海山密封一同入榜的舟山晨光电器,最新研发成功的BCDL无刷吸尘器电机,各项指标性能达到或优于国际最新产品,产品可替代进口。

  县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毕程赟表示,此次,我县上榜的两家企业其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省都位居前列,是省隐形冠军企业、国内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企业不断提升硬实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夏秉挺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