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阳光纪检让反腐倡廉更有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31日 10: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以及市民代表,参观清廉村居示范点、清廉学校创建点,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介绍,“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和工作成效,感受我县纪检监察浓厚的机关文化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应该说,县纪委县监委举办开放日活动,今年不是第一次。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和各类腐败问题,积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每年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说明这一做法已经成为一种执政习惯,展现了党和政府持续推进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是展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63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30起,教育帮扶21名受处分人员,持续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但总体看,社会对纪委监委的神秘感还没有消除,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了解得还不多。“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把社会各界人士请进来,让他们直观全面了解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努力和成效,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拉近了与公众的距离,有利于增进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纪检监察日”活动,不仅是单向的信息输出和展示,也是双向吸收民意、接受监督的过程。对于不正之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中蕴藏中不少反腐败的智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接受人民监督。既然如此,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敞开大门,倾听群众意见,在互动中汲取推进工作的智慧,取得今后群众对反腐败工作的支持,纠正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也是应有之义。

  从更深意义上说,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也是实施阳光纪检的必然要求。互联网时代信息高度发达,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需要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参与反腐败工作。如此看,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办好一年一次的“纪检监察开放日”,还要做好信访举报平台建立、纠风志愿者队伍组建、特约监察员聘任等工作,夯实反腐败斗争的群众基础,用阳光纪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野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