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中国台风博物馆获评“国家气象科普基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2月31日 15: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中国台风博物馆又添一张“金名片”。经过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严格的评审,中国台风博物馆在众多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中脱颖而出,喜获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称号。这是中国台风博物馆相继荣获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舟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首批文化建设示范点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中国台风博物馆于2003年建成开放,是我国首家以“台风”为主题的气象灾难博物馆。长期以来,县气象工作者和台风博物馆员工始终坚持以普及气象防灾科普知识、传承防台抗台爱国主义精神、建设先进气象文化为己任,努力推进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走出馆门走进城乡深入开展社会科普宣传。十八年来,“中国台风博物馆气象科普志愿者宣传队”登小岛、进渔港、上船头、到学校、入企业,被渔区百姓亲切地称誉为“海上科普轻骑兵”。中国台风博物馆社会科普工作和历史气象文化分别被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宣传报道。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何欢然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