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数说“十三五” | 精准发力 就业工作可圈可点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5日 11: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十三五”期间,我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精准发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全县就业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十三五”期间,全县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11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387人,困难人员就业1900人;截至目前,全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78%,比2019年末下降0.68个百分点。

  五年间,我县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5个,累计落实见习岗位355个,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率达100%;建设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22家;通过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措施,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这五年,我县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3884万元。2020年,共减免失业保险费350万元、返还998家企业社保费1251.2万元、发放稳岗补贴259.35万元、发放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166万元。

  五年来,我县完成创业培训1961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102万元,惠及274人;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8252个。

  新闻时评:保饭碗鼓腰包护民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县经济正处于提速换挡、调整结构的关键阶段。县委县政府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保住老百姓的“饭碗”,想方设法鼓起老百姓的“腰包”。从登记失业率持续下降,到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从开展创新创业培训,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从“互联网+就业”,到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从建设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到促进重点人群就业;从优化就业环境,到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活动……十三五期间,我县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扶持困难群体就业,全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城乡居民实现“就业有路”,达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目标,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滕云 通讯员 孔一喻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