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全县参保率达95.3%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5日 11: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是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构建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程。今年以来,我县深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织密社保民生幸福网,推动社保服务迈出新步伐。截至目前,全县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48338人,参保率增至95.3%。

  今年,县人社局进一步完善了全民参保登记实时动态更新数据库,实现省、市社保信息联网比对,并加强与民政、公安、法院、工商等部门数据互通共享,对参保人员生存状况、户籍信息等进行实时查询比对,提取数据库中基本养老保险应保未保人员,厘清参保资源,实现精确管理。

  “我们将大数据筛选出来的未参保人员名单按户籍属地下发至乡镇、社区(村),拉网式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全民参保基础信息库准确无误。”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逐级对乡镇、社区(村)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培训,增强了群众参保积极性。同时,该局还发放内容通俗易懂、政策简明扼要的社会保险宣传手册,保证人手一本、每户一册,使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家喻户晓。

  对照未参保人员名单,基层社保工作人员逐一进行电话联系与政策解释,对较难说服人员不厌其烦多次上门做其本人及子女的思想工作,将参保扩面从“要我参保”到“我要参保”观念转变。此外,县人社局还全方位优化全民参保渠道,通过社保服务下沉基层平台,实现办事群众“就近跑”“零次跑”。“我们打造了‘20分钟办事圈’,下沉包括城乡居民养老参保登记、参保证明打印等58项事项到基层,参保办理、转移接续在内的实现民生事项就近能办。”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

  据悉,我县将继续推动人社各项业务与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对接,逐步将办理频次高、申请材料单一的社保事项整合,实现基本养老保险查询、证明打印等人社事项100%全流程网上、掌上平台自主办理。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方颖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世界读书日丨吟诵经典·诗画蓬小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