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加快建设“四个岱山”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5日 11: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2月28日下午,中共岱山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周国岭讲话。县委副书记孙志龙、陈海平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岱山县委关于制定岱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加快建设“四个岱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

  全会指出,县委向全会提交的《中共岱山县委关于制定岱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四个岱山”、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的主题主线,很好贯彻了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体现了时代特征、岱山特色、群众期盼,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全会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2025年,我县在综合实力、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生活品质、生态环境、治理效能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形成一批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的标志性成果,打造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打造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区、打造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海上枢纽节点、打造对外开放的海上前沿阵地、打造长三角全域美丽的海岛大花园、打造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海岛样板、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典范。到2035年,我县将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全面建成“湾区明珠·自贸港城”。

  全会强调,落实好县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必须保持创造性张力抓好落实。要根据县委《建议》编制好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科学制定“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围绕“四个重大”谋划好牵动性的抓手,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要坚持将系统观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要拉高工作标准,努力以一流的标准,创造一流的业绩,在不断追赶中实现超越。要做到唯实惟先,按照县委全会部署,抓紧做好本地本部门“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的谋篇布局,更加主动地把握“十四五”、干好“十四五”。要突出创新制胜,善于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办法、创新的理念,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要强化争先创优,自觉在全市、全省、全国的大格局中找坐标、定方位,推动工作争先进位。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开门红”、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保障、正风肃纪等工作,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创造性张力,激情创业、拼搏赶超,为奋力谱写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