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8日 17: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开幕。县委书记周国岭代表中共岱山县委向大会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新篇章》工作报告。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周国岭、孙志龙、沈兆幸、陈雅君、陈海平、徐新、施静海、方海英、张剑光、王锡兵、叶军、郁曙军、庄晨辉。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龙主持。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岱山县域经济逆势高速增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领跑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城镇和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和6%。低收入渔农户同步迈向高水平小康社会,“三个清零”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时期,我们经历了国内外环境复杂而深刻的变化,成功应对了各类风险挑战,“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岱山经济能级跃升、开放层级跃升、城市品质跃升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建设“四个岱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为高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委建议,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40亿元以上,城镇和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以上,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等各项约束性任务。

  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大开放促大发展,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要实施创新驱动首位战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建设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要坚持数字化改革牵引,打造一流县域营商环境;要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高标准建设海岛大花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准,把握时代大势,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周国岭表示,蓝图绘就,重任在肩。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四个岱山”,为奋力谱写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提交了《中共岱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会议。不是党代表的现职县(处)级党员领导;不是党代表,曾担任过实职的县(处)级党员领导;不是党代表的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不是党代表的县人大、政协各委室和县属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党代表的乡镇长;不是党代表的部分部省市属在岱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不是中共党员的现职县(处)级领导、在岱自贸片区央企国企党员负责人和浙石化党员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短评: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今天,全县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的召开,吹响了岱山奋力谱写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新篇章的集结号、出征号、冲锋号。

  这次会议描绘出了未来五年岱山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打造“重要好窗口”海岛风景新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全县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县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使命任务、奋斗目标、实现路径等重大课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拼搏赶超、砥砺奋进,将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要真抓实干、重点突破,高质量推进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勇立潮头、争先创优,进一步激发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勇毅前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激情创业、拼搏赶超,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四个岱山”,为奋力谱写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王润东 金忠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