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出行难 社区铲冰暖人心

  “谢谢!非常谢谢!”1月8日上午,家住高亭镇兰亭社区新村路41号的王爱莲阿婆向社区工作人员连连道谢。王阿婆说,由于寒潮,她家所在的楼道地面有水结冰,严重影响出行。得知这一消息后,兰亭社区工作人员当即上门为其铲除冰块。

  这样的事还发生在高亭城区的各个角落。当天上午,沙涂社区志愿者在巡视辖区居民楼时发现,宫门弄的一居民楼水管爆裂,门前有大量积水结冻成冰,使得居民和车辆无法正常出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社区立刻行动,拿着铁楸、榔头等工具进行清冰行动,工作人员先在冰上洒上盐,用榔头敲碎坚硬的冰壳,铲走冰块,再用大扫帚清扫路面残留的坚冰。

  同样的,育才社区辖区内一老宿舍多处因低温致水管破裂漏水,造成路面和楼道结冰。育才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志愿者齐上阵,开展铲冰清扫工作。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着重检查室外水管、水表的防冻防护工作,走访慰问社区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户和低保人员等,提醒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