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有成效 老旧小区改变多

  自我县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小区及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一直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针对创城工作发现的蓬莱路179号居民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县住建部门集中力量开展针对性整治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治,该区域的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亭城区蓬莱路179号的邮政宿舍住宅楼,发现该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走廊、车棚、住宅楼道都重新进行了粉刷,各居民楼前施划了一些非机动车停车位,大部分居民的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另外,小区入口处还新装了一盏路灯。据居民介绍,早前,该住宅小区墙面破损、线路乱拉乱接等现象颇为严重,经过各部门合力整治,整个小区变得亮堂整洁起来,也让居民称赞不已。

  “一走进来,感觉眼前一亮,整齐规范了很多,车棚的门、墙,颜色都分类粉刷,每个车棚都贴上了车牌号,电瓶车也有序停放。”居民郑亚芬说。

  创城不仅给小区带来了居住环境的改善,还给小区带来了“实惠”。同时,也希望居民能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保持创城整治成果,真正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