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衢山镇实施“点题式”监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4日 17:4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2020年5月起,我县各渔农村相继设立了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如何发挥好基层“前哨”的监督作用,衢山镇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该镇推行“点题式”监督模式,使村级监察工作方向更明确、效果更明显。

  小区内违章搭建、私用绿地堆放杂物、乱停车占用消防通道……近日,衢山镇鼠浪村收到该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提交的有关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村里迅速召集村委班子对上述问题进行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展开辖区环境整治。

  “过去监督总是找不到方向,现在,每个月有重点监督内容和清单,方向明确了,监督也更有效了。”衢山镇鼠浪村村主任张海表示。

  通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找准创城存在的问题,这只是衢山镇推出的“点题式”监督的其中一个着力点。据悉,目前,衢山镇监察办每月都会在村(社区)监察工作钉钉群发布本月监督的主题,所点主题契合当下村(社)工作要求或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全镇31个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按所提主题展开针对性监督。

  衢山镇监察办主任黄建平表示,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下发扶贫领域监督清单、作风问题监督清单等专项监督清单,使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明白监督工作怎么做、做什么。

  另外,每月初,该镇监察办还召开例会,对上报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对履职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对多次履职不到位的,进行谈话提醒,促使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真正发挥末梢“探头”作用。

  “‘点题式’监督模式是基层监督方式的一次有效创新,通过镇监察办点题、精准把脉、明确监督重点和方向,也让基层监督工作有了抓手,更助推了监察工作作风的转变,有力破除监督检查中的形式主义。”黄建平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夏秉挺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