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周国岭调研村社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加强基层党建 夯实基层基础 促进经济发展 推动社会进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5日 1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4日,县委书记周国岭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岱东镇、高亭镇、东沙镇,入企业,进村社,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当天上午,在岱东镇沙洋村,周国岭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文化礼堂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加强对党员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流动党员主动参与到发展集体经济工作中来;要把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探索多元发展模式,培育壮大集体经济,以党建引领推动集体经济发展。

  在高亭镇育才社区,周国岭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围绕以抓党建引领创城、抓创城促党建的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创城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按要求落实各项创城工作。

  当天下午,在舟山岱津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周国岭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以打造智能化工厂为发展新引擎,加快推动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优质服务。

  在东沙社区,周国岭实地了解了社区“四治融合”、非遗文化传承、古镇保护开发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干事创业激情,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开放的理念、市场化运作,做好古渔镇保护、传承和开发文章。要实实在在办好“开门一件事”,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工作,增加社区群众的获得感。

  周国岭强调,东沙镇党委政府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系统的观念谋划和推进全镇工作,坚持规划先行、抓好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要站在高处,想在深处,干在实处,让蓝图成为现实;要把机制创新、数字赋能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资源大整合、数据大运用、工作大联动,确保社会治理效能明显提升;要大手笔抓好工业经济,做精做强特色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兰兰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