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县妇联:清风伴家庭 廉韵润心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6日 12:2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淤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带头以德传家、以规立家、以严治家。”“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这是2020年“恋上岱山·情定双合”双十一集体婚礼上,20对新人共同签下的约定。

  2020年,县妇联紧紧围绕清廉岱山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东海渔嫂”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深化“清廉家庭”建设,以家庭“细胞”清廉促进社会“肌体”清廉,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相互浸润。

  为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工作,以良好家风促清廉新风,县妇联将“清廉”教育纳入“恋上岱山”服务青年人才计划,在“恋上岱山·情定双合”双十一集体婚礼中向20对新人发出好家风传承倡议,并发放同心锁,倡导同心同力营造好家风。同时,在“岱山女性”微信公众号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线上宣传,如疫情期间开设“‘疫’线续家风”专栏,讲述在抗击疫情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着力弘扬好家风、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这个是‘清廉文化进船头宣传手册’,里面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相关条款和9条渔民党员行为禁令。”禁渔期间,“东海渔嫂”深入渔村码头,用朴实的语言在渔村的角角落落播下廉洁文化的种子。

  依托“东海渔嫂”宣讲团和妇联微网矩阵,县妇联以常规宣讲和不定期“微课堂”转发的形式,对广大妇女群众开展清廉思想引导;线下,组织“东海渔嫂”开展“清廉文化进船头”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渔嫂更加贴近生活、更接地气的话语,提醒渔民党员紧绷廉洁自律弦。

  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县妇联通过家庭探源家族祠堂、寻找本家族世代传承的家谱、晒家族名人家风故事等形式,征集家风传承故事及案例,挖掘岱山本地名门望族的家风故事和文化内涵,在寻访中探索家风中的“上善教育”元素,倡导主流价值,培育文明风尚;邀请全县各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述家风,从孝老爱亲、和谐婚姻、书香阅读、教子有方、邻里友善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全面阐释好家风好家训的深刻内涵;结合“美丽庭院”、“最美庭院”创建工作,深化庭院、家庭、楼道亮家风活动,选树省市县各级廉洁守法特色家庭10户,用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树立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2021年,县妇联将继续以家庭为核心,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东海渔嫂”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和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层次活动载体,把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生活中,着力营造良好的清廉家风舆论氛围,激活清廉“微细胞”。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曾令娟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