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5个乡镇服务站入选

  近日,全国首批“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名单出炉。全省1057个服务中心(站)达标,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5个乡镇服务站成功入选。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通过“线上”视频抽检与“线下”实地暗访相结合的验收方式,确定我省1057个服务中心(站)达到“示范型”创建标准,予以验收通过。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高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东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岱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衢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5个乡镇服务站名列其中。

  另外,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长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被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

  据了解,去年,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各乡镇服务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在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等各方面都取得积极成效,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