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牢抓实抓细项目建设 为开发区发展蓄能增势

  1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岱山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牢抓实抓细项目建设,为开发区发展蓄能增势,全力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孙志龙一行实地考察了润和项目、星浦未来社区创研中心、新材料园区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听取了岱山经济开发区有关今年工作任务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当前,岱山经济开发区已迎来承接产业转移的大好机遇,要紧紧抓住时机,高质量推动科创、产业融合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完善基础设施,全面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大力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深化装备制造业布局,加快产业集聚,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产业化发展的主阵地。

  孙志龙强调,要着力破解产业发展空间不足、体制机制限制等问题,加强前瞻性思维,大胆实践,瞄准总部经济、创新经济、品牌效应等重点方向,探索发展新模式;要强化项目招商和落地,加快在建项目速度,想方设法集聚人才,拓宽发展空间,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开发区工作,在审批、政策、要素等方面提供坚实保障,吸引更多知名企业、龙头企业落户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