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出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向大会报到

  今天下午,出席政协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陆续到大会指定地点报到。

  报到现场,委员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红灿灿的出席证,领资料、交提案,都是“有备而来”。政协委员李善君告诉记者,眼下,一场务实、激荡的乡村振兴热潮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县上下进行着,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仍存在资源浪费、特色优势不明显等问题,这次大会,他专门带来了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渔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建议。

  政协委员李善君告诉记者,渔农村作为最基层的前沿阵地,要从这几个方面着手,第一个是农村的分类发展,第二个是推进农村产业的布局,第三个是要保护好渔农村的特色空间。

  王德伟委员一直非常关注我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表示,希望政府能在这一块加大人才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

  记者现场与几位委员交流得知,民生问题一直以来深受他们所关注,本次大会,他们带来了交通、养老、医疗等多个方面的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大会上,将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岛城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