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8日 15: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开幕。

  上午九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周国岭、孙志龙、沈兆幸、陈雅君、陈海平、方海英、俞赛飞、吴志琴、方信伦、夏昊、邬建芬等在主席台就座。陈雅君代表政协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岱山砥砺奋进、克难攻坚、阔步向前的一年,也是县政协常委会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岱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四个岱山”建设、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奋斗目标勤勉履职,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实现了岱山政协事业新的发展,为推动岱山跨越赶超、加速崛起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提出,2021年,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岱山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县委确立的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而不懈奋斗。

  按照这一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深刻把握政协使命担当,在巩固政治共同体上作引领、强定力;深刻把握岱山历史方位,在躬身服务发展上谏诤言、添助力;深刻把握协商主责主业,在议政协商平台上求共识,增协力;深刻把握履职中心环节,在弘扬团结民主上汇同心,聚合力;深刻把握从严从实要求,在强化尽责担当上育情怀,激活力。

  受政协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方信伦向大会报告政协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协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活动组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97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96件,并案处理后为89件,未立案的1件提案,作为意见建议转送相关部门参阅。这些提案内容操作性强,办理后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我县在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金忠 王润东 方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