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两会”建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8日 17: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出席本次“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会前视察、走访、调研,形成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交大会。“两会”特别报道今天起推出代表委员建议摘要。

  政协委员金良成提交了《关于加快石化产业园区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的建议》。他表示,在石化产业园区建设中,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如果没有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就会处于产城分离状态,这对加快产业园区经济发展、留住高素质人才、实现有效的社会网络和居民安居乐业都极其不利。

  建议政府除了提供政策支持、创业环境、资金投入之外,将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社会福利等服务功能逐步融入集聚区建设,植入社区概念,形成功能复合的城市产业园区,建立能满足人才生活条件的“生活——生产”二元互补的功能社区系统,以达到产、城、人三者之间融合,达到产业和城市功能相互融合的目标。

  政协委员沈瑞燕提交了《关于提升岱山县人才孵化平台建设的建议》。她表示,当前,岱山正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甚为迫切,但我县在人才孵化上存在着专业化人才数量不足、类型不够、高技能人才短缺等问题,制约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建议岱山职业技术学校加大投入,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加强对新型职业的专业设置,通过软件和硬件的提升,使职业技校升格为职业学院,让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读大专或本科。建议搭建产业人才数据平台,完善高技能人才信息库,持续跟踪各行业职业人才需求的数据,做好高技能人才资源的储备和综合开发。同时,建立人才激励机制,构建科学合理的高技能人才薪酬制度,创造吸引技能人才的良好环境。

  政协委员王永国提交了《关于切实加强岛城停车场所建设解决大桥时代大流量游客停车难的建议》。他表示,2021年,大桥时代即将变成现实,岛城终于能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但同时也给岛城提出极大的考验。按照目前城区停车场所的建设,显然与社会发展需求不相适应。

  建议重新整理城区现有的停车场设施、人防设施,特别是对一些应开放而未开放的地下停车场进行清理。尽快重新规划建设城区一批新的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及时对外开放,满足公共服务需要。建议力求更合理有效地设置路边临时停车位、限时停车位、晚间停车位,有序合理开放、分享单位、小区、私家停车位。建议和鼓励有偿服务,树立社会共享理念,更好地提高停车位的合理利用率。

  政协委员邵金磊提交了《关于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的建议》。她表示,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大,青少年群体更是忙于学业,往往忽略了身体健康。根据《2020年度岱山县居民健康素养和烟草使用监测分析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县居民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水平仅为31.36%。

  建议定点设置心理咨询室,为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心理诊断服务。在社区、企业和单位开设活动场地,鼓励健身活动场所定期向青少年免费开放。组织免费体检,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青少年提供针对性的体检项目,并建立体检台账,针对亚健康状态和出现疾病的青少年加强追踪,不定期进行回访。关注中小学生近视问题,保障中小学生每周有三节以上的体育课、活动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戎珍妮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