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陶艳:敬老爱老助老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9日 10: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家中,她是一位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在社会上,她是老人们的好女儿、好妹子。三年时间,她风雨无阻地为偏远海岛留守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她就是陶艳——县爱鑫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同时也是一名“东海渔嫂”助老员代言人。

  理发、量血压、晒被子、修理家电……周日一大早,陶艳和县爱鑫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十几名队员再次踏上了开往大峧山的渡船,为留守在岛上的老人送去一系列志愿服务。“阿伯,侬血糖没问题。”“阿姨,侬血比较浓,最好再去医院看下。”一上岛,队员们立即忙活了起来,一边和老人亲切地打着招呼,一边为他们提供着各项服务。

  期间,由于身体等原因,部分高龄老人没能来到活动现场,陶艳和队员们便上门服务。“我今年84岁了,走上走下需要别人扶,他们这样大老远地来帮我们,再好没有了,我们非常欢迎。”正在理发的陈大爷激动地说道。

  除了提供志愿服务,陶艳和队员们还是岛上的“快递员”。据悉,大峧山现居住着六十余名村民,且多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除了偶尔去趟高亭,他们甚少会出岛。“每次来之前,我都会向村里打听,询问一下需要什么帮助。”每次到大峧山,陶艳她们总会帮老人带些肥皂、洗衣粉、洗发水等日用品,“现在马上要过年了,我们还给他们带了挂历。”

  因为每隔一段时间,队员们就会上岛送服务,几年下来,大家相互都熟悉了。“偶尔有事情延后几天,老人就会去问村里的工作人员,我们这个团队怎么还没来。”陶艳笑着说。

  离开大峧山,陶艳和队员们又来到了官山开展助老服务,同样地,这里也居住着四十多名老人。“可以打出了,你打给她这个号码,试试看,声音响不响。”在89岁的赵阿婆家中,陶艳递上了一只崭新的手机。原来,赵阿婆之前的手机坏了一段时间,得知队员们要来,赵阿婆的女儿特意委托她带了一只新手机。

  “她是陶艳,这个认识,那个也认识。”虽然叫不出所有人名字,但赵阿婆认识很多队员。“老人怕寂寞,多来看看、多聊聊天,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慰藉。”陶艳感慨道。

  除了为小岛老人送服务,自2016年担任县爱鑫社会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一职以来,陶艳就以公益项目为载体、以爱心奉献为理念、以打造品牌救助项目为目标,怀着一颗大爱心,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在这条公益之路上,我最快乐的事就是看到那些被帮助的人脸上露出笑容。同时,我自己也收获着快乐。”

  “我们还想招募更多的人加入,为老人送更多的温暖。”在陶艳心中,助老服务一直在路上,没有终点。不管是力所能及的小事,还是雪中送炭的急事,她都会尽心尽力去做好,“在助老这条公益路上,我最希望看到的是‘爱心万人行,万人献爱心’。”

  这就是陶艳,一位“东海渔嫂”助老员,持之以恒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为他人的生活增添着温暖。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戎珍妮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