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两会”建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9日 17: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大代表夏开乾提交了《关于打造产业新城智慧小镇的建议》。他表示,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加快建设,我县抢抓大石化发展机遇,推进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岱西地处绿色石化基地和新材料园区的交汇地带,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

  建议发挥岱西资源产业优势,配套产业新城,打造智慧小镇。以星浦未来社区试点为突破,提升基础配套建设,打造岱山经济开发区产业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农民公寓、人才公寓,增强人口留居能力,实现产城融合、提升城镇能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以重点企业为龙头的产业集群,打通石化中下游产业链。培育多功能生态农业产业链,谋划建设服务区、智慧旅游等配套项目,推进双合夜生活经济区建设,点亮“月光经济”,打造鱼山“后花园”。

  人大代表韩仕道提交了《关于推动养老供给侧改革促进岱山养老事业发展的建议》。他表示,按户籍人口统计,截止2019年底,我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6.05万人,占比34.3%,老龄化已经成为制约岱山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大因素。

  建议政府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基本架构,强化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落实新建住宅小区与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同步的政策和实施办法,推进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落实“日间统一照料,夜间分散居住”模式。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拓展居家养老服务领域,做到“医养融合”。建议发展“智慧养老”模式,壮大年轻化、专业化的养老护理队伍,探索建立服务量化评价表彰体系,提高从业人员福利待遇。

  政协委员刘珍燕提交了《关于发展直播经济的建议》。她表示,直播经济作为经济发展新业态,成为后疫情时期各地发展的着力点,未来“直播经济”的价值有望进一步凸显。目前,我县直播经济尚处于起步阶段,对全县经济带动力不足。

  建议政府加强规范引领,整合现有直播带货项目,出台直播经济发展规划政策,采取相关措施鼓励发展直播经济。建议对深耕本土的相关企业、个体微商等给予一定的扶持,变生产车间为直播间,将企业品牌及新产品传播到用户端。引进外来直播人才,挖掘本地网红达人,常态化开展直播技能培训,立足地方实际,围绕海洋水产资源、海洋旅游资源等形成集聚发展效应。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完善违规举报及处罚的规定机制等措施,使其健康可持续发展。

  政协委员徐岱军提交了《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内非机动车管理的建议》。他表示,随着我县文明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城区道路电动车摆放日渐规范。但住宅小区内电动自行车管理始终未见改观,没能与创城工作同步推进,且问题日益突出。

  建议进一步明确住宅小区内非机动车的管理标准和责任主体,制订出台相关管理规范和标准,将小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纳入小区物业和业委会考核内容。建议划定非机动车停车线,建设统一的充电桩,并纳入小区整体规划。同时,物业管理企业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居民熟知非机动车的管理规范要求,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规范充电,对不规范行为要加强教育引导并加以纠正,对拒不改正的,由相关部门依法采取相应的措施。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