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百姓说“两会”:让民众在教育、就业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9日 17: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就业、教育乃民生根本,是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就业”“教育”两大富民、惠民、安民政策再次被提上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百姓说“两会”,来听听大家心声。

  林维旭和沈千慧就读于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19届浙石化学徒班,作为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岱山校区和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现代学徒制合作育人”班的学生,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他俩即将于今年踏上工作岗位,服务于当地的石化项目。“像我这样只要学好学校的专业知识,毕业就能就业。”沈千慧说。

  过去,受限于我县产业结构单一、大型企业缺少等实际,本地就业并非年轻人的第一选择。

  “现在岱山也有了自己的大学,千亿的鱼山石化项目也坐落在家门口。”林维旭感慨道,“可以说岱山现在的就业环境非常好,也有更多同学愿意留在岱山发展了。”

  近些年,我县秉持“互联网+教育”思维,深耕教育信息化工作,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同步课堂”便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五(1)班学生徐若琳说:“有了这个同步课堂,我们就可以在这个学校里面学习,它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学生和老师可以多多互动,还可以结识很多新朋友,在课后我可以跟他一同学习、一同进步。”高亭中心小学四(4)班学生余亮臻通过“同步课堂”的学习模式,收获颇丰。高亭中心小学数学老师李朋辉则表示,“同步课堂”能够让老师们更加全面地关注学生,提升教师课堂的技能素养。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学、毕业即就业”新型学徒制。对岱山教育事业和就业工作又作出顶层设计,百姓心生期待。

  高亭中心小学副教导主任应建成说:“我们期望有更多的名师名校以及长三角、杭州等名校联盟跟我们结对,通过同步课堂的教学模式,开展线上线下的这种教学帮扶,更多的提升我们岱山教育的发展。”

  林维旭和沈千慧对未来也充满期待。林维旭认为:“大项目带动了中下游企业的发展,未来也会有更多石化产业相关企业落户岱山,势必会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沈千慧则表示:“期望不久之后能够参与到大项目建设中,在未来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徐鼎珂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