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孙志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19日 17: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19日上午,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开幕。

  县领导周国岭、孙志龙、沈兆幸、陈雅君、陈海平、徐新、陈琳尹、施静海、方海英、张剑光、叶军、郁曙军、蔡松岳、夏红艳、王雅珠、童信宇、孔德科和老同志代表任金楚等在主席台就座。沈兆幸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孙志龙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立足新方位、勇担新使命、实现新跨越的历史性五年,“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预计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45亿元,年均增长17.6%;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万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1亿元,年均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累计1707亿元,年均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8亿元,年均增长7.1%。城镇和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56750元、39120元,年均增长7.4%和8.5%;收入比缩小至1.45:1,全省领先。

  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也是岱山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与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建设“四个岱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为高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推进“十四五”发展,实现“十四五”目标,必须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必须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必须强化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数字理念,必须聚力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百姓受益,集中精力抓好“打造双循环海上枢纽节点、打造海洋经济发展增长极、打造海洋科技创新示范区、打造城乡一体化海岛样板、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典范、打造全域美丽海岛大花园、打造推进共同富裕新机制”七大任务。

  报告建议,2021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以上,城镇和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7.5%以上,能源和环境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计划目标。按照上述目标,今年重点实施“疫情精密智控、融入国家战略、产业链现代化、科创能力提升、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新型城镇化、海岛大花园、富民惠民安民、打造现代政府”等十大攻坚行动。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岱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岱山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岱山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与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说明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等,县政府组成人员和岱山选举产生的市七届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全体人员也列席本次大会。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王润东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