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图片新闻

百姓话“两会”:为百姓的康养、医疗不断“加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20日 17: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要加快健康岱山建设,完善群众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提升公共服务适配性。重点要落实县、乡两级康养联合体建设,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推进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百姓话两会》来听听百姓对“康养、医疗”服务的想法和期待。

  上午9时许,高亭镇综合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厨房飘出了饭菜的香味,送餐员将刚出锅的饭菜包裹严实后,挨家挨户地派送。今年78岁的独居老人沈章荣准点收到了热乎乎的饭菜,他说,“年纪大了再加上一个人住,自己买菜、烧菜、打饭都不太方便,索性就联系社区,让他们过来送菜。”老人还告诉记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送餐服务不仅及时,而且非常贴心,对于现在的居家养老非常满意。“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会送过来。一天三餐就没有可担忧的了。像我有痛风之类的疾病,需要忌口的菜,和他们沟通后,也会帮我替换。”

  在高亭沿港西路,高亭镇中心卫生院宽敞明净的新大楼内,患者挂号、看病,秩序井然。居民吴燕红就住在卫生院周边,她说,自从去年3月份,卫生院搬到城西后,附近的百姓看病方便了不少。

  “环境变干净了,看上去也亮堂了。”除了享受就近医疗服务外,吴燕红告诉记者,今年已是她享受签约医生服务的第三个年头。“上次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打电话联系医生,他很耐心地和我讲解,告诉我要是还有什么问题,就再联系他。”签约医生服务,让她十分满意。

  康养、医疗,事关每位岛城居民。聚焦聚力高品质生活,大家也对今年“康养、医疗”建设给予了更多的关切。

  “在具体医疗服务方面,能够再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社区居民董朋定说,“现在,大家过的是社会主义的幸福生活,我们老年人也希望再多活几年,多享福几年。”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负责人沈和梅、社区工作人员何秋辰也将关注点聚焦于老年人。沈和梅说:“接下来,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改善服务态度,便利老年人。”何秋辰则希望,能够增设像共享食堂这样的设施,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带来更好的康养环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夏峥鸣 徐鼎珂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