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21日 19: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21日下午,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周国岭、孙志龙、沈兆幸、陈海平、徐新、陈琳尹、施静海、方海英、张剑光、叶军、郁曙军、庄晨辉、蔡松岳、夏红艳、王雅珠、童信宇、孔德科和老同志代表任金楚等在主席台就座。沈兆幸主持会议。

  大会通报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补选了岱山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通过县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本次大会选举产生和表决通过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作本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岱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岱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岱山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岱山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岱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岱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岱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2021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县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符合岱山实际。对“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的部署表示赞同。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加快建设“四个岱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为高水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县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实施“十大攻坚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岱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兴精神、创新思维,勇挑重担、勇开新局,为加快建设“四个岱山”、奋力谱写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周国岭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十三五”时期是岱山全面落实国家战略、实现跨越发展的五年。2020年,我们干出了逆周期经济飞扬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特别是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拼搏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各位代表的心血。

  周国岭强调,新一年发展的战略已经确立,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清晰,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岱山落地落实;必须要抢抓机遇、创新思维、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实干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岱山跨越发展,用实际行动交出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的高分报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王润东 金忠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