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食品药品许可实现“多证合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月22日 18: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方便市场主体更快速、更便捷准入准营,从2020年12月20日起,我县推行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制度。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了首起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申请,让申请人感受了此项商事改革带来的便利。

  居民姚女士计划在高亭城区开设一家药店,她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商事办理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后,就完成了申请手续。在规定的期限内,姚女士就可以拿到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以前,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大概要15天,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是7天。两者提交的资料有许多重复,需要多跑一趟。现在,多证合起来办理,对我们来说,进度加快了,费用也减少了。”

  据介绍,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制度打破了以往“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四证分别申请办理的模式。

  “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向审批机关申请单一的许可证,也可以一并申请上述四个许可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副科长夏鹤说,“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材料,一窗受理、一并审批,一次现场核查,就可发放一份综合许可证。”

  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上载明企业名称、综合许可证编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基本信息,便于日后亮照经营时的信息公示和日常监管。食品药品综合许可证制度的实施方便了商户开展经营活动,也真正做到了为商户“减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佩佩 王凯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