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县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2月1日 16: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29日下午,县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县党代会、“两会”精神,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县“两会”的重点工作上来,进一步凝聚力量,聚焦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军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局长陈玉燕作中心发言,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岱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十三届五次党代会报告》《市委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全会结束时的讲话》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及县委书记周国岭在县委第十二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讲话精神。此外,副局长董惊雷传达2021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海上花园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副局长陈玉燕围绕“聚焦助力,再创佳绩”作中心发言。会议围绕“两会精神”结合住建重点工作,各部门深入学习研讨,将学习内容转化成果,形成三张清单,指导落实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在2021年工作安排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大攻坚行动”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方向。我们要结合实际提前布局2021年工作,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同推进各项住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把各项住建工作抓出特色、干出亮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军最后指出,针对工作,强调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聚力真学深悟,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县党代会和“两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我县“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和2035年发展远景目标。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党员和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学、带头干,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住建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工作实效,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对照“两会”确定的城乡建设任务目标,全局上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紧密结合住建“三张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深化开展海上花园城、美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6大全县中心工作;紧盯污水处理厂扩容、安置住宅小区等建设,确保重点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持续实施城市节点建设、城市亮化提升等,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全力以赴将全县各项住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三是高站位强谋划,在打好“十四五”开局仗上下功夫。“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局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做到心往一处拧,劲往一处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十四五”开局之年每一项工作;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实的行动,展现住建人的责任与担当,用我们每一位住建人的“奋斗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