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发挥党校优势 抓实党性教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1年12月23日 10: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年来,县委党校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发挥党校特色优势,充分凝聚党校教学资源,以“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化、党性教育形式多样化、党性教育管理规范化”为抓手,抓牢全体教职工党性教育,助推县域领导干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推动党性教育入脑入心。

  一、丰富教学内容,推动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化。一是打造党性教育课程体系。将党性教育放在党校教学突出位置,逐步形成涵盖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多元内容的党性教育课程体系,精心打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梦想从学习开始——中国共产党人的学习奋斗之路》等金牌党性课程。二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体系。将党史作为党性教育重要内容,在全县率先发布“庆祝百年华诞深入党史学习”专题宣讲菜单,推出系列精品党史课程供全县企事业单位“点单”,累计开展宣讲百余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实现了党史课程100%覆盖,并且不低于总课时的10%。三是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持续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比重,将其贯穿到教职工和学员党性教育的全过程,深化与浙海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形成覆盖党建理论、经济思想、法治建设等多矩阵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课程体系。

  二、创新教学方式,推动党性教育形式多样化。一是课堂教学突出多样性。着力推进党性教育融入各类培训班次,在各个教学板块和教学专题中纳入党性教育内容,创新性应用案例分析式、情景教学式、座谈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党性教育,潜移默化影响全体教职工和培训班学员,切实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二是现场教学突出感染力。充分挖掘和整合县域二十余个现场教学基地,“串珠成链”打造了一条红色现场教学精品路线,组织骨干教师编撰现场教学案例,不断丰富县域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场所和题材。用好线上教学资源,并接通视联网,为学员收集播放上级党校、中网院等平台的优质党性课程。三是科研咨政突出实践性。科研咨政是党校的重要工作职责,县委党校要求教职工深入田间地头、乡镇村社、企业工地等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干部群众所需所盼,先后撰写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县域直播经济、海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等调研文章,通过为群众、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锤炼党性。

  三、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党性教育管理规范化。一是以理论学习为立足点,筑牢队伍思想。县委党校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为教职工党性教育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保持将中心组学习扩大至全体教职工,通过班子成员领读、心得分享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筑牢干部思想。推动校领导上讲台制度落地落实,班子成员每年进行专题党课讲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以专班运作为着力点,鼓足队伍干劲。为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成立办学质量评估整改回头看、数字化改革、党史精品课程、对外合作拓升、党校迁建规划五个工作专班,序时高效推进重点工作,切实将党性教育转化为工作成果。三是以人才培养为关键点,提升队伍素质。人才是党校发展的基石,将党性教育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基石,争取专项人才经费,启动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邀请市内外专家学者到校指导教科研工作,着力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水平。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委党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