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开启渔农村金融“智慧服务”新时代

  “不需要排长队,在这机器上点两三下就搞好了一张存单,太方便了!”日前,首次体验使用了智慧柜员机后,周师傅发出了如此感叹。

  这天,周师傅带了两万元现金来办理定期存单业务,原本打算像往常一样排队等候。岱山农商银行衢山支行四平分理处工作人员了解到周师傅的业务需求后,立即引导其前往智能柜员机办理。从读取身份证、识别客户身份信息,到清点现金、打印好存单,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

  在衢山支行四平分理处营业网点,像周师傅一样体验到智慧柜员机便利的村民不少。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快速完成了各自相关业务的办理。据悉,这台智慧柜员机集银行卡业务、查询、账户管理、存取款、转账等功能于一体,不仅功能丰富、操作简单,而且采用了人脸识别验证客户身份、渠道额度管控、后台反洗钱监测等手段,保证交易的安全性。

  近年来,岱山农商银行通过推广智慧柜员机,省去了客户等候时间和填写申请书的繁琐手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自助化、智能化”服务,逐步降低客户对传统人工柜台的服务需求,把面对面的服务转变为肩并肩的服务模式,实现“年轻客户自助办、中年客户协助办、老年客户柜台办”的目标。

  目前,岱山农商银行在所辖15个营业网点安装布设18台智能柜员机,开启了体贴精准的“智慧”服务之路。

  “今后,我行将根据客户的反馈、使用情况,进一步更新完善智慧柜员机的功能,增加数量,引领渔农村金融服务新模式,让广大客户进一步享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岱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