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西镇:潮头登高乘风破浪高水平建设“产业新高地、门户新岱西”

  随着舟岱大桥的建成通车,岱西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甬舟一体化发展区域联结的重要节点,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岱西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提出了高水平建设“产业新高地、门户新岱西”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镇域样板的五年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岱西将绽放新华彩。

  做好“新兴、传统、服务、特色”四篇文章。未来五年,岱西镇将谋深谋细石化产业链,布局发展石化装备制造、安装运维、新材料等项目,加快建设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石化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基地;做大做强传统产业链,贯彻落实“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实施“腾笼换鸟”,推动优质资源向好项目好产业集聚;加大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交通集散中心、物流集散中心、浙石化物流基地,发展城镇商贸业;做精做优特色产业链,推动岱西葡萄、海蜇等特色产业精细化、品牌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用非凡之功促进共同富裕。”岱西镇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总抓手,巩固提升美丽城镇建设成果,不断提升镇域能级,建设一批具有岱西辨识度的乡村振兴先行村、共同富裕示范村,推动实现内在品质和外在形象的华丽转变。

  “凝心聚力强保障惠民生。”岱西镇将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具体而言,就是抓住富民增收“牛鼻子”,加快“扩中”、全面“提低”,建设未来职工之家,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闲置农房盘活,壮大民宿、农家乐等业态,挖掘增收潜能,实现民富村强;着力推进精神富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未来五年,岱西镇还将不断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堡垒,不断强化“大平安”理念,以数字赋能提升治理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