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山镇:乘势而上担当奋进高起点擘画共同富裕美好衢山新蓝图

  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与深水良港资源,衢山逐步成为了舟山群岛新区的“港航物流核心圈”、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桥头堡、舟山综保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舟山自贸区离岛片区的核心区。随着舟岱大桥的建成通车、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的即将启用,沪衢甬“三小时交通网”即将形成。未来五年,衢山镇要“闯出一条具有衢山特色的共同富裕新路径”。

  这条“特色路”上,既有“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更有“多维度融入区域一体化”。站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未来五年,衢山镇将紧握接续奋进的黄金发展期,牢牢抓住区位、港口岸线及系列政策集成优势,全面展现核心竞争优势,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衢山的目标奋进;积极谋划“融舟联甬接沪”合作机制,与长三角城市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核心竞争;充分发挥衢山港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作用,做好经略海洋发展篇,凝心聚力扩开放,突出打造海上自贸枢纽港。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生活好起来。未来五年,衢山镇将致力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交通、人文等多领域参与区域开放合作,全面释放产业活力,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筑量增质升新格局,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在做好“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文章上,未来五年,衢山镇将在发展中补齐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短板弱项,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全岛联动,继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区域基本公共服务更加普惠均等可及。

  “打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开放合作先行区,打造更加生态化、全域化的海岛花园样板区,打造更有获得感、归属感的民生幸福大社区,打造更加数字化、现代化的镇域治理示范区……”这是衢山镇确定的今后五年主要任务。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衢山镇将上下同欲、凝心聚力,一起擘画共同富裕美好衢山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