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涂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高水平建设活力善治富裕长涂

  未来五年是长涂聚势谋远、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未来五年,长涂镇以新迎新、革新立新,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甬舟同城化,高水平建设活力善治富裕长涂,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长涂镇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活力长涂”建设。未来五年,该镇一抓产业升级、二抓平台提升、三抓基础培育,通过加大重要项目要素保障,统筹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和用地保障,努力在增强发展动能上迈出新步伐,力争以更好的发展成效、更好的发展成绩,为长涂争得自信,为乡村赢得未来。

  未来五年,长涂镇将围绕“善治长涂”建设,提档升级镇级综合服务指挥中心,全面构建符合长涂实际的“条抓块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突出基层治理四平台的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落实落细数字化改革任务,积极打造示范性“智慧村社”,在擦亮发展底色上培树新优势;进一步深化网格阿姨、金银渔嫂、蓝港志愿者等社会治理品牌,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推广村民说事、民情恳谈、民生议事堂等多元参与机制,实现政府治理与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聚力建设“富裕长涂”,长涂镇通过未来乡村、环境提升、科技康养、未来课堂等建设,一体推进民生、民享、民富、民安、民乐,让宜居宜业更加实至名归,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未来五年,长涂镇将坚持把改善渔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作为生态场景的重要内容,打造生态治理新格局;加强村庄风貌引导和管控,实施乡村微改造、精提升;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落实村集体经济提升发展五年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