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蓬莱人家

新年序曲(三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2年2月22日 09: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回家

  都回来了,不用站在异乡的屋顶把一肚子的风雨往里憋,今天只做一个平安的儿子。母亲的目光热烈,是汹涌的慰藉,温暖的手掌添了一层衣。屋里屋外冒着喷香的热气,灯光一打,柔软地黏住了我的眼睛,家,是让人忍不住犯困的地方,烦恼变轻了,时间也变得薄了。

  烟花

  黑暗中攒动着野火,猛的声响横冲直撞,烛焰在天空中打开成玫瑰的形状。瘦弱的夜慢慢涌动起来,抻开臂膀,攫住这盛大的斑斓。结满祝愿的精魂,一簇簇挂在飞瀑而下的火焰里,绽放生命的狂喜。

  夜幕下的人潮,是欢活的泉眼,发源心底的幸福的暗流滑进春日开阔的河床,每一寸祈盼像打着卷儿的波纹千转百回,缠绵悱恻,把美好的片段携进爱的深流。

  日历

  你误以为时间平铺直叙,其实每一页各有各的消磨。撕开新年的封面,总以为后面大把的日子生机勃勃,宽阔无边,迎面而来,实则不复注意,沦落成记忆中的残章断简。白天、黑夜,似流星闪闪灭灭,光芒细碎,在奔涌的热血里,无数次醒眼。我们活在每一页的日历上,它清楚地记录着,也被遗弃着,偶尔拾起,是泛了黄的叶,从我们的身体里脱落,若是厮守得久一点,会凿下深的脉络,只一眼,就想起刻的是哪一腔的痴情。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盼丽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了不起的你】韩毅昆:桥梁“医...
一月一礼 仙岛更美丽
全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
【党纪学习教育】“红色朋友圈”...
我县安排部署2024年残疾人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
“东海猎毒-2024”专项行动部署活...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纵深...
【了不起的你】单睢州:从海工装...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