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干部进百企精准服务促发展

  近日,我县人社干部来到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开展入企调研,重点了解企业节后复产复工情况、用工缺口,摸清企业技能提升培训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启动实施“项目制”培训工作。为摸清企业实际需求,提高技能培训成效,连日来,县人社部门围绕我县船舶修造、汽配、石化等产业,深入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舟山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采取座谈交流、现场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企业培训需求及受培训者培训意愿,重点对培训工种、培训人数、培训愿望等进行详细登记,提高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根据这些企业提出的差异化培训需求,我县人社部门推出了技能培训个性化需求包,承训机构设计定制课程包,通过“一企一策”量身定做培训方案,助力企业发展。

  接下来,我县人社部门将以“人社干部进百企精准服务促发展”活动为契机,由企业专管员摸底数,建立培训对象清单,按需求确定培训导向菜单,强化培训质效保障,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技术工人“技能增收”,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