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岱山农商银行新增6.69亿元贷款

  今年以来,岱山农商银行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进一步优化创新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力支持本土企业发展。截至3月底,岱山农商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81.23亿元,较年初增加6.69亿元,增加额同比去年增长16.59%。

  走进舟山神鹰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只见生产流水线高效运行,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赶制订单。作为汽配外贸企业,神鹰公司发展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需求增加。岱山农商银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目前已累计为其发放贷款1200余万元。

  “我们设备改造、流动资金运作、原材料采购都需要资金周转,感谢银行的及时精准帮助。”舟山神鹰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虞琼燕说,银行还酌情降低利率,让企业对资金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岱山农商银行在创新产品服务、践行“走千访万”、优化服务模式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施“融资畅通工程”升级版,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岱山农商银行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普惠企业贷款金额34.9亿元,惠及7085户。

  “对个体工商户开展专项活动,推出惠商贷,利率最低到5.5%。我们惠商贷总共发放了98户,累计金额2553万元。”岱山农商银行业务发展部经理陈麟峰说,银行还积极推动银企联动、党建共建,并以两新组织红色互动为抓手,发放“红帆贷”500万,“我们还创新了担保方式,采取质押形式盘活企业资产。”

  当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仍是重要和紧迫任务。接下来,岱山农商银行将更加重视精准性和直达性,做好金融精准扶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