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 岱山交投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以来,浙江省岱山蓬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全县“项目攻坚年”为契机,全力以赴推进承建的20个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一季度,累计完成项目投资2.555亿元,完成计划的114.12%,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

  连日来,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岱山交通集散中心项目风雨连廊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抓紧绿化、管网等附属设施建设。据岱山交通集散中心工程项目经理金朝东介绍,风雨连廊工程预计5月1日完工。该工程与正在建设的客运中心相连,客运中心主体结构已基本成型,预计8月底完工。

  岱山交通集散中心是岱山本岛对接舟甬杭的主要陆路门户和窗口,将成为集长途车站、旅游集散、停车场、公交换乘、休闲商业、综合服务、山地游览等多功能“公园式”交通旅游中心。项目总投资3.5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8亿元。目前,项目建设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200余名工人奋战一线,力争早日完工投用。

  路基打桩、填筑……连日来,岱山高亭至石化小区至双峰新城公路工程也是多点位同步铺开施工。该项目总投资6.9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600万元。“现在,我们主要在做隧道进口掘进工作,路基施工同步进行中。”岱山高亭至石化小区至双峰新城公路工程现场负责人费琦斌告诉记者,“今年计划完成隧道工程量的50%,路基方面完成衢山大道至526国道这段工程量90%以上。”

  据悉,岱山高亭至石化小区至双峰新城公路工程起于环城北路与蓬莱路交叉口,终点与在建526国道相接,路线全长5.137千米,设计为一级公路。